道頓堀

道頓堀02.JPG 道頓堀04.JPG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hk/%E9%81%93%E9%A0%93%E5%A0%80

道頓堀是一條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的運河,以鄰近的戲院、商業及娛樂場所聞名。道頓堀與木津川東橫堀川連接,全長約2.5公里,其名字亦成為大阪市中央區一個町的名稱。

歷史

1612年,安井道頓、安井道卜與平野鄉的安藤藤次(平野藤次)以私人財產興建一條運河,1615年完工。松平忠明以道頓的功績,把運河命名為道頓堀。1660年代開始,在鄰近地區出現了多座劇場,如中座、角座、竹本座、浪花座、弁天座、朝日座等。在日本橋北詰東,立有安井道頓及道卜的紀念碑。

現況

今日的道頓堀是大阪的一個主要商業區域,沿運河兩岸設有商店街及不少飲食店。河畔的大型霓虹廣告牌,也成為大阪的著名標誌,而蟹道樂かに道楽)總店及門外長30呎的大型蟹模型是道頓堀另一著名地標。道頓堀上的固力果霓虹廣告,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舉行期間,曾被換成日本國家足球隊的球衣,為日本打氣。

~通往心齋橋的戎橋~

道頓堀05.JPG 道頓堀06.JPG 道頓堀07.JPG

~戎橋上的街頭演唱~

 

 

~商店街景~

道頓堀09.JPG

~赤鬼章魚燒~

道頓堀11.JPG 道頓堀12.JPG

~吃河豚~

道頓堀13.JPG

道頓堀10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