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一個日本的牛仔褲(BOBSON)廣告: 


當時我就覺得這部廣告的背景音樂還不錯聽
@@  不過一直找不到這首歌的相關資料

在2007年金馬影展時,我買了其中一部參展影片的DVD  "Heima (聽風的歌)"
它是冰島樂團  Sigur Ros 的音樂紀錄片,裡面除了有音樂還有美麗的冰島風景
XD  在看這部DVD到中間的時候,突然聽到很熟悉的音樂(驚)!!
所以終於發現BOBSON的廣告背景音樂 -- Hoppipolla

這首歌的資料 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Hoppipolla
Hoppipolla 是冰島語,分開寫法為 Hoppa i polla
照字面翻譯成中文是"跳進泥濘"
是Sigur Ros 的2005年專輯 "Takk.."中的一首歌。
這首歌的歌詞大部分都是冰島語,所以完全聽不懂。
不過在看了這首歌的MTV後,對照一下維基百科的敘述,
才簡單的了解到這首歌的創作背景。

MTV --
Hoppipolla 


影片一開始是一群老人朋友們(主隊),帶著一些傢伙去街上搗蛋,就像是小孩子們的惡作劇。
他們亂噴漆  亂丟鞭炮  亂按電鈴  去商店偷東西。
後來他們在公園式墓地遇到另外一群老人朋友(敵隊),兩方人馬便開始激烈的對戰,
他們用水球及木劍來對抗;後來主隊的一個人被打到流鼻血,敵隊就落荒而逃,
最後是主隊在高呼勝利!!

看完覺得這部MTV蠻有趣的,如果我老的時候還可以這麼有活力就好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